close

        今天的天氣還是一樣的悶熱,雨要下不下的還挺煩的。


凌晨四點,不曉得為什麼突然醒來,起來上個廁所用一下電腦,看著天空的那些烏雲,不知不覺


又睡著了。再度醒來已經是早上八點,邊整理準備出門時已經是八點半了,天氣熱就算了,糟


糕的是我必須要自己騎車去車站,說真的還沒吃早餐做這種事有點要人命,差點沒中暑,但和


白目郁約10點在圓山,所以還是要硬著頭皮趕去車站,到了車站還有7分鐘讓喘口氣買個水"喝"


著我"最愛"的豆漿(也沒有那麼愛),坐火車在轉捷運,到了圓山站看到了白目郁無奈的在等著


我(沒辦法呀,我約10點  你竟然九點十分就到了)  好啦我知道你很"準時"


       邊哈啦邊走到北美館(台北市立美術館),為了去看看伊東豐雄的建築展。剛開始是走馬看


花,說真的有部份的東西怎麼看都看不懂,不過表參道的TOD'S和高雄世運的主場地這兩個都


還挺吸引我的。在表參道上的這棟建築概念,是由樹枝和樹枝交錯的模樣來設計外表的,不只


鋼筋的搭設令人覺得很美觀,還有預留玻璃窗(沒有一片大小是相同的)的特製木頭,組合起來


真的很不想讓人拆掉,而夜晚從外頭往裡頭看去,夜空襯托出了它的明亮,也讓人覺得回歸自然


,就像是住在樹上一樣。而世運的場地,一座開放是的競技場,螺旋狀的架構,也是目前全世界


太陽能電板覆蓋率最高的一座,而且和高捷相連結著,所以也是城市的公園。看著展示裡的模型


真的讓人佩服,不知道要如何述說,更別說是看完模擬影片後了,只希望在今年秋天完工後能有


機會去一探究竟。
 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聽著北美館的定時導覽,不禁讓我回想起前一陣子做導覽員的時候,那種和陌生人互動的感


覺真的還挺好的(但我總覺得那"小蜜蜂"的音量實在有夠小聲),害我有股衝動也想在這當導覽員,但


北美館似乎沒有學生的導覽員,而且我好像也沒有那個時間勒



我看到的學生志工都只是在當服務,說真的有點可惜,因為我總覺得年輕的新血能為這種東西注入些活力,而且


大部份的遊客在面對小朋友時也會更認真,距離感也比較近。 



而今天幾乎大半天都待在美術館裏頭,但我只認真看了一樓展室而已,因為二、三樓都是畫展,我也沒有那麼高的


藝術天份,所以還是乖乖的待在一樓,這也是這次來的目的,雖然只是用眼睛看,但還是挺累人的


,我也不清楚我到底看懂了些什麼,只曉得"建築"是我的興趣,但未來還是一片模糊阿~~~




原本下午有場關於伊東豐雄的演講,但礙於體力和接下來的行程只好放棄了......。






還有阿,我只能說台灣人真的就是台灣人


為什麼到了美術館還要拍照 


看了真的不是那麼高興


   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imay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